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油性耳的悲哀

睡前耳鳴已經有段時間了
一直當作是不正常作息造成的必然不健康狀態
沒有特別在意
幾天前開始,耳鳴變成早上睡醒後就得聽上整天的背景音樂
尤其左耳道還伴隨著被塞入鋼珠大小物體般的阻塞感
有時莫名的就通了,耳鳴也一起變小聲
但不管怎樣隔天睡醒又是塞住的了

今早起來左耳的情況非常不樂觀
絲毫沒有會突然打通的跡象
於是晚上去看了醫生
醫生從我的左耳吸出沙鍋大的耳屎
真的很驚人,是深紅色的
當下我懾服於人體製造各種分泌物排泄物的奧秘

醫生問我是不是都用棉花棒自己挖耳屎
我說:「是啊!油性耳不就是會常感覺耳朵好像很髒嗎?」
醫生:「油性耳不能自己掏,要來給醫生清理,
所以你最好感冒都看耳鼻喉科,這樣就可以順便清。
如果你很少感冒,也大概半年來吸一次。」

我心想
說真的要不是今天我很確定我只是要看個耳朵
老娘才不想踏進耳鼻喉科半步呢
而且就算是感冒最嚴重的時候,我也只想看中醫
(所以像我這種難纏的傢伙最好還是保持健康)

認真想想這輩子因為耳屎太滿必須讓醫生清理的經驗
扣掉今天也只有國小那次
我忘不了當時大人們逮到機會猛開「難怪你講都講不聽」的玩笑
那對一個耳朵被屎塞住已經身心受創的小朋友來說
真的是雪上加霜

(全文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